驻市文化和旅游局纪检监察组:运用“五学”法 学习贯彻新修订《条例》

驻市文化和旅游局纪检监察组运用“五学”,狠抓《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贯彻。

辅导学。邀请天津市纪委监委有关同志为局系统党员干部专题授课,逐条分析讲解《条例》;驻局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用二十三个鲜活案例进行教学,指出《条例》为党员干部划出的新禁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明规矩、知敬畏。

集中学。督促局党委将学习《条例》列为理论中心组的重点内容,要求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进行集体学习,并以知识问答的形式强化对《条例》的理解和把握。

研讨学。每周利用半天时间,组织纪检监察组干部结合案例开展大讨论,深刻理解《条例》修订的意义和必要性,提高干部高质量办案的能力。

对照学。利用微信公众号和官方网站转发中纪委网站刊载的《条例》原文、前后对照表、专家解读等内容,指导党员干部学懂学深学透。

督查学。开展“《条例》知识测试”“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法规培训会”,监督检查学习宣传贯彻执行情况,督促局系统党员干部提高学习条例、遵守条例、执行条例的自觉性。(驻市文化和旅游局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张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