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区:召开不作为不担当警示教育大会

近日,河东区召开不作为不担当警示教育大会,以本区不作为不担当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为镜鉴,教育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恪尽职守、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狠抓落实,进一步推进专项治理深入开展。

会议现场

会议播放了警示教育片《亮剑“堂上木偶” 严治为官不为》,结合典型案例深刻剖析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不担当问题的原因和严重危害,以案说纪,以教促改,引以为戒。

会议指出,要以前车之覆为镜鉴,切实增强持续深化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不作为不担当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是河东政治生态的重要“污染源”、经济社会发展的“拦路虎”、影响党群干群关系的“隔离带”、干部作风建设的“并发症”。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案为鉴、汲取教训;切实做到思想上真触动、行动上真落实,对不良作风说“不”,向突出问题叫板,形成敢担当、善作为的好风气、好环境。

会议强调,不作为不担当问题,是政治问题、党性问题、官德问题,要从政治上管起严起,坚决铲除不作为不担当问题滋生土壤;要从根源上深挖细纠,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从重点上聚力攻坚,从严从实推动专项治理和集中整治向纵深发展。以“一根钢钎插到底”的精神,坚决向“庸懒散浮拖”“官老爷”“花架子”开刀问斩,对动辄说“不行”的行为坚决零容忍,不留死角、不留余地。

会议要求,今年是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的关键之年,必须紧盯不作为不担当顽疾再攻坚、再加力、再深入,确保履职尽责、狠抓落实成为自觉,担当实干、创新竞进形成风气。强化政治引领,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挥“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由点及面带动“最大多数”,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局面;坚持结果导向,发扬“5+2、白加黑”的拼命三郎精神,推动各项工作提速提质提效、落地开花结果;注重减负增效,让基层干部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谋改革、抓落实、促发展、解民忧上来;公正选人用人,树立能上庸下、奖勤罚懒的鲜明导向,营造为实干者撑腰、为担当者担当的浓厚氛围。(河东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张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