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区:综合施策 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松劲不停步

今年以来,河东区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发现问题为导向,多措齐施,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加强教育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天津日报·今日河东》、河东有线、“盯东”微信公众号等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大力宣传该区集中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和在位谋位、干事创业的先进典型。同时,加大反面典型通报曝光力度,通过区纪委监委网站、“廉洁河东”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各地查处的典型案例,潜移默化进行宣传教育,释放从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强烈信号,营造同心同力、集中整治的良好氛围。

聚焦六个方面,全面找准问题。对标市委下发专项治理工作要点,聚焦六个重点领域,对存在问题进行再一次大起底,全面摸清找准自身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和具体表现,认真分析研判问题的“风源”“风向”,进行全面“体检”,形成问题清单,对症下药。

加强监督检查,深化纠治整改。每季度围绕全年重点工作、重点改革任务、优化环境、科技创新、社会管理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开展一次专项督察。紧盯重要节点,通过开展明察暗访和交叉互查,深挖细查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紧盯扶贫助困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开展社会救助大排查大清底大整治专项行动。

严肃执纪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对巡视巡察、明察暗访、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紧抓不放,快查严处。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严肃执纪问责,坚决向作风顽疾“开刀”。从发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倒查上级领导作风不严不实、履职尽责不力等问题,推动各党委(党组)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河东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武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