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强化政治担当 切实提高政治监督的精准性和有效性

滨海新区纪委监委以高度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建立区纪委监委、天津港和滨海-中关村科技园三个单位的横向协调服务机制,帮助解决具体困难,着力发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作为不担当典型问题,构建以强化政治监督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工作格局。

开展走访服务。近期,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两次带队走访天津港和滨海-中关村科技园,主动上门开展对接服务,实地了解需要协调解决的困难和问题,检查相关问题,推动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排忧解难、助推发展。

精准发现问题。梳理出在重点项目建设、土地整理成本和政府收益返还政策落实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在滨海-中关村科技园走访中,着重群众反映强烈,严重影响科技园建设发展的问题。

推动解决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逐条分析研判,突出重点,找准靶心,提出建立专门对接服务天津港的工作联络机构、开通绿色通道、制定支持天津港土地整理成本和政府收益返还相关政策等10条针对性建议,形成专项情况报告并及时报送。(滨海新区纪委监委|责任编辑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