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杨晓渡主持会议并讲话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杨晓渡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金国传达全会精神

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工作安排,经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批准,11月4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主任杨晓渡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以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的工作,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杨晓渡指出,四中全会是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深学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结合,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纲”和“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领会全会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部署要求,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把承担的任务一项一项落实到位。要强化政治监督,加强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情况的监督检查,对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阳奉阴违的严肃查处。要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进纪法贯通、法法衔接,健全纪检监察法规制度体系,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要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深化标本兼治,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努力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副主任刘金国传达全会精神,中央纪委常委、国家监委委员张春生出席会议。机关省部级离退休老同志,离退休党员干部代表,机关和各派驻党政机关纪检监察组二级巡视员以上干部,在京各中管金融企业、中管企业纪检监察组、纪委(监察专员办)副职以上干部,京外中管金融企业、中管企业纪检监察组、纪委(监察专员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