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召开

坚定制度自信 强化责任担当
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天津落细落实
——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召开

报告会现场

日前,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邓修明作宣讲报告。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主会场和分会场共2300余人参加。

邓修明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意义重大而深远。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邓修明

邓修明强调,要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任务,是把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前进的根本要求,是应对风险挑战,赢得主动的有力保证,是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重大问题。

邓修明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具有多方面的显著优势,具有丰富的实践成果。全会系统总结了“十三个坚持”,这“十三个坚持”就是“十三大优势”,构成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基本依据。

邓修明强调,要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起来,全面提高现代化大都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要以高度政治自觉把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落到实处,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坚定不移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实施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要全面推进依法治市,提高依法执政能力。要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要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制机制创新,把党的绝对领导落实到基层。

邓修明强调,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持精准聚焦、具体实在,坚持积极主动、向前一步,坚持调查研究、把握规律,坚持法治意识、法治思维,着力强化政治监督、制度执行力、整改推动和创新发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紧密结合纪检监察职能职责,构建一体推进“三项改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各类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的体制机制,健全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