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市委宣讲团继续在基层宣讲

初冬时节,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方兴未艾。连日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继续在基层宣讲。副市长李树起、康义、金湘军、董家禄、连茂君分别为气象、水务、对口帮扶、国资、金融、市场监管、生态环境、商务、外事、公安、司法、国安、政府法制、信访、工信、科技、人力社保、退役军人事务、电力等领域的党员干部和一线职工开展集中宣讲。同时,还分别深入天津城建大学、天津音乐学院、天津外国语大学、天津职业大学、天津美术学院,与高校师生和理论工作者面对面开展报告会、座谈、互动交流等。广大基层党员干部一致表示,宣讲有分量、有质量、有针对性、有操作性,听后加深了对全会精神的理解,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循着全会擘画的制度建设路线图和时间表,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努力书写“中国之治”的天津答卷。

宣讲团成员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浅出地解读全会《决定》精神,讲清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分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基本特征和制度优势,讲解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重点任务,并结合天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畅谈了贯彻落实的重要举措和前景规划。向与会人员分享自身学习体会并提出了要求,要深刻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

市水务局河湖保护处处长李悦表示,市领导在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宣讲中,紧密结合实际,对完善和落实我市生态文明制度体系作出了进一步安排,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生态宜居现代化天津建设着力点的准确把握。水务系统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河湖长制等重要制度作用,以制度建设巩固治理成果,推动我市水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水平。

天津外国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于凯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要及时、深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增强课堂宣讲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结合“中国之治”的新时代背景,为学生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讲明白、讲清楚,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