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 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摘要:日前,市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会议、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的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日前,市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会议、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的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体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恪守党的性质宗旨的高度自觉,表明了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牢记初心使命的鲜明态度,对全党在新的起点上深化党的自我革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把握市委常委会会议和全市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天津实际,全力抓好贯彻落实,奋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津沽大地的扎实实践。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全面领会讲话的精神实质和工作要求,真正让初心使命在内心深处铸牢、在思想深处扎根。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更大气力,不断推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党员、干部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常抓不懈,在思想政治上不断进行检视、剖析、反思,不断去杂质、除病毒、防污染。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必修课、常修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经常进行思想政治体检,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会议要求,纪检监察机关既要在践行初心使命上走在前、做表率,又要坚决与违背初心使命、动摇党的根基的思想和行为做斗争,切实把初心使命转化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行动。要彰显政治属性,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对党忠诚、听党指挥、为党担责,在做到“两个维护”上最坚决、最有力;要保持一严到底,坚持“全面从严”总基调,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把反腐败高压态势牢牢保持住,推进净化政治生态向深处掘进;要坚守人民立场,践行群众路线,坚持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以正风反腐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发扬斗争精神,敢于坚持原则,敢于横刀立马,敢于较真碰硬,冲锋陷阵、无私无畏,勇当全面从严治党的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