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深入基层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初冬寒意渐浓,津城热潮涌动。11月11日至20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常委李军、马顺清、张玉卓、喻云林、邓修明、赵飞、陈浙闽、冀国强、李毅、于立军,分别为天津警备区官兵、发改委、财政、税务、政务服务、滨海新区、组织、纪检监察、政法、宣传、统战、市级机关、教育卫生体育等领域系统的党员干部和一线职工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与天津工业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天津农学院、天津理工大学、天津医科大学、天津商业大学、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等高校师生面对面交流座谈。

宣讲通过报告会、思政课、座谈、互动交流等多种形式,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全面阐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系统解读全会《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重要理论观点和重大改革举措。内容深入浅出,案例生动翔实,现场互动交流,真正推动全会精神深入军营、走进系统、进入学校,讲深讲透,入脑入心。

“放眼人类文明发展史,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能够在这样短的时期内,创造出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市领导在宣讲中指出,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能取得这些伟大成就的根本原因是什么?就在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在于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让我们有充分理由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高校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承担着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市领导在互动交流中,面对面回答学生的提问,并提出恳切希望,要始终坚定信仰之基,坚持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相统一,以赤子之情感恩回报祖国母亲,坚持把小我融入大我,把浓浓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之情化作拳拳报国之志,奋力担当新使命,不负伟大新时代。

“‘鞋子合不合脚,自己穿了才知道’,只有适合自己国情的制度才是最可靠最管用的。”广大官兵、高校师生聆听宣讲,感触颇深,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我们必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必须依靠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有力支撑和高效运行,才能战胜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中的各种风险挑战。(记者 孟若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