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区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首场宣讲报告会 推动全会精神在河西落地生根

11月19日,河西区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首场宣讲报告会,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广泛动员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力量。

宣讲报告会上,区委主要领导同志围绕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坚持和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凝心聚力强化使命担当,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在河西的执行实施,推动首善之区建设再上新台阶这五方面进行宣讲。

据了解,从现在开始至月底,河西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区委宣讲团将分别深入企业、机关、校园、社区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开展面对面宣讲,全面准确阐释好、解读好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将紧紧围绕“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深入宣讲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探索推进国家制度建设和国家治理体系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入宣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基本特征和制度优势,深入宣讲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宣讲团成员将通过用事实说话、用典型说话、用数字说话,讲群众听得懂、能明白的话,增强宣讲的实效性和感染力,达到深入浅出、入脑入心的效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推动在全区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与此同时,河西区将组织基层宣讲骨干开展宣讲,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及党外人士面对面,通过联系身边变化,运用群众语言,准确生动、解惑解渴地开展宣讲,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实现12月底集中宣讲城区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