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农业农村委纪检监察组:召开联合工作推动会 着力推进专项治理落实落细

日前,市农业农村委与驻委纪检监察组联合召开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动会,传达学习市委专项治理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精神,听取各单位、各部门开展专项治理情况汇报,总结工作,分析问题,部署任务。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同深化抓好专项治理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站在讲政治和从严治党的高度,进一步强化对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重要性的认识,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强化政治担当,把落实中央和市委的部署作为政治要求、政治责任和政治纪律,切实把专项治理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强化问题导向,对照“官爷”文化各种表现,深查细照,严肃整改,杜绝耍嘴把式“打空炮”、出工不出力“打哑炮”、不抓战机“打拖炮”、不讲协同“打横炮”等问题,并针对这些问题抓好明查暗访,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要发挥正反典型作用,以正面教育促自觉,加强考核激励;以反面警示促警醒,做到以案明纪、举一反三。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钉钉子精神坚决打好这场作风建设硬仗,为推进市农业农村委重点任务落实提供政治保障。

会议提出,结合市农业农村委工作实际,要深入开展专项治理“四个一”行动:开展一次专项治理“回头看”,重点查重大任务落实情况和巡视巡察问题整改情况;开展一次工作实效民意调研,围绕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产品质量安全、农业生产等领域,深入基层一线调研,察实情、听民意;开展一次制度执行情况自查,及时发现问题,认真进行研判,对与实际脱节、可操作性差的制度进行修订完善,对制度执行不力的严肃问责;开展一次为基层减负排查清理,对照中央印发的基层减负工作负面清单,进行逐条自查、逐条清理,对发现的问题坚决整改。(驻市农业农村委纪检监察组丨责任编辑 王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