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政治话语转化为百姓话语……”

“梁有祥总能写出别人发现不了的闪光点。”“他写的每一篇材料都有亮点新意。”

脚勤、笔勤、脑子勤,是同事们对他的一致评价。在文字的田野里,他笔耕不辍,30本工作日志、百万余文字稿、7000平方米展厅,见证他的忠诚担当;为数不多的朋友圈感言,饱含他的万千豪情……

我们梳理有祥留下的字字句句,是为了找寻他一路走来的印记。如果你,曾有和他文字往来的“只言片语”,请提供给我们,让我们一起留存这份珍贵的记忆……


“警示教育工作政治性、涉密性、专业性都很强,如何将政治与警示教育片相结合,如何把不同专业相融合,实现警示教育效果最大化,是重点也是难点。”梁有祥说,因为曾在查办案件一线工作,对做好“后半篇文章”的责任感也在不断加深,通过警示教育让更多人知敬畏、强戒惧、守底线,为营造海晏河清政治生态贡献一份力量,就是对自己最高的褒奖。

——摘自2020年5月1日“海河清风”微信公众号《用心书写后半篇文章——访市纪委监委宣传部副部长梁有祥》

有自信,就会有目标和方向,有精神和信念,有勇气和力量,有坚守和责任,有成功和希望。一个有自信的政党、一个有自信的民族、一个有自信的国家,一旦真正把“四个自信”注入灵魂、融进血脉、化为脊梁之后,必将具有无坚不摧的强大力量,勇往直前、无往不胜。

——摘自2017年12月22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自信,缘何而来?》(作者:梁有祥)

巩固阵地战,打好运动战。天津推动政治文化建设进展览、进媒体、进网络,还运用“大讲堂”“大喇叭”“小马扎”等方式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把理论逻辑转化为实践逻辑,把政治话语转化为百姓话语,把顶层设计转化为基层实践,努力绘就政治生态建设的鲜明底色。

——摘自2020年第16期《中国纪检监察》杂志《涵养政治文化促政治生态净化》(作者:梁有祥)

“踏清廉之旅,沐海河清风”。天津16个区都有独具特色的廉政文化展馆。近两年,天津市纪委监委按照“一区一品一特色”的廉政文化建设布局,以区域特色资源为依托,深入挖掘历史文化、地域文化中蕴含的廉政文化资源,着力打造一批具有天津特色的廉政文化城市名片。

——摘自2020年11月27日《中国纪检监察报》07版《清风扬津沽》(作者:郝思斯 梁有祥)

隆冬时节,寒风凛冽。天津市津南区双桥河镇西官房村。

王大娘拧开水龙头,看着哗哗的自来水,脸上露出温暖的微笑。在她的记忆里,村里用的一直是地下水,每天定时供应,上下午各一小时。

3年前,天津市纪委监委派出干部进驻津南区双桥河镇西官房村、西泥沽村,开展驻村帮扶。

驻村帮扶组多方奔走、协调推动,最终将两个村子全部纳入城市自来水管网建设,自来水24小时供应从此成为现实。

得益于驻村帮扶组的辛勤工作与示范带动,两个“困难村”蝶变为小康村、生态村、幸福村。

——摘自2021年1月19日《中国纪检监察报》08版《困难村的蝶变》(作者:梁有祥 宋潇纶)

——摘自2020年9月3日、9月4日“海河清风”微信公众号《诗画说节俭 光盘见行动》《适合转发的津廉诗画》(文字:梁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