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区:镇纪委书记“月报到”促“三转”提质效

九个镇纪委书记“月报到”集中办公现场

全区九个镇纪委书记每半月到区纪委报到一次,每月的第二周、第四周的周三全天在区纪委监委机关集中办公。

从今年11月开始,北辰区纪委监委实行镇纪委书记“月报到”制度,进一步加强区纪委监委对各镇纪委的领导,推动镇纪委切实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压实镇纪委的监督责任,统筹区纪委监委各部室做好对各镇纪检监察工作的协调、指导和推动,促进全区纪检监察系统整体联动,有效提高工作效率和水平。

“比如我们镇在工作中遇到难题,在‘月报到’时跟其他各镇纪委书记一说,别的镇有没有遇到过,有没有解决过,难题往往能够迎刃而解。”该区青光镇纪委书记李俊萍表示,每月带着问题来,跟区纪委监委各部室的沟通更加畅通,实实在在体现了“三转”要求,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搭建了高效、快捷的交流、协调平台。

据了解,该制度由该区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室负责牵头组织实施,该区纪委监委各部室参与对接工作,对接过程中突出重点难点,突出务实高效,切实解决问题。

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实行‘月报到’制度,为的是充分利用时间集中、办公集中、问题集中的优势,让各镇纪委书记与区纪委监委部室对接,研究相关议题,沟通相关业务工作,领取问题线索件,汇报工作进展情况,研究解决疑难问题,传达上级会议精神,进行业务学习培训,从而切实提升基层纪检监察工作效率和水平。”(北辰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