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青区:区领导调研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坚持问题导向 加强监督检查

日前,为贯彻落实市委“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落实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专题学习研讨班”精神,区委书记周家彪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调研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杨光,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兰强参加调研。

周家彪等区领导详细听取了工业经委、商务委、科委、财政局、人力社保局、农业经委、审批局主要负责同志关于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的汇报,并认真分析了在主体责任落实方面存在的不愿抓、不会抓等问题,共同研究解决办法和措施。

周家彪指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委负主体责任、纪委负监督责任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反腐败体制机制建设的重要部署。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市委的部署和要求,学习兄弟单位好的经验做法,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明确职责,负起责任,着力在抓守纪律讲规矩,抓敢担当有作为,抓细节抓具体上下功夫。

周家彪强调,新常态不仅是经济新常态,也是执政新常态,我们不能停留在原有的思维方式和执政理念中。要坚持以上率下,抓好研究部署和责任传导,细化责任分解,形成层层压实、环环相扣的责任链。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对班子成员落实主体责任的监督检查、对下级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的检查指导、对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信访案件等重点工作的检查推动,健全工作报告制度,推动主体责任的落实。要强化责任追究,严格落实逐级约谈、失责追究制度,以强力问责推动主体责任落地生根。(记者 郭非 岳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