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南区:牵住“牛鼻子”铁腕重拳治庸问责

近日,津南区召开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部署推动会。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要高度认识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的重要意义,把专项治理工作提高到讲政治、讲党性、建设“美丽新津南”的高度。要以疾风厉势治庸治懒治无为,营造想作为、敢作为、善作为的强大气场,努力建设一支恪尽职守、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创新竞进的干部队伍。要通过三年的专项治理,把顽症痼疾根除掉,把新风正气竖起来,让营商环境新起来,为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津南”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全区各部门各单位党委(党组),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推动专项治理扎实有序开展,认真对照区委专项治理工作方案上的10项整治重点和10项举措,学深悟透,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各级党委要牢牢牵住主体责任“牛鼻子”,层层压实监督管理责任。紧紧抓住区级机关这个关键,强力破解“中温”症结。要深化运用问责利器,铁腕重拳查处突出问题,尤其是开展“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落实“天津八条”、“津南二十条”措施不力;开展扶贫助困工作敷衍应付,基层党组织换届不力等问题。要将专项治理工作贯穿在日常的各项工作之中,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担当作为的主动性。在总结前一阶段专项治理经验的基础上,找准单位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进一步从严定标、从严管理,从实际出发,精准施策、靶向治疗。让干部清楚明察暗访是常态,要习惯在监督上下功夫;要通过问题倒查工作中存在的漏洞,进而建章立制,形成长效机制,保证专项治理工作实效。(津南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