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区法院:推进依法治国 落实主体责任 五项举措惠民生

保障立案登记制顺利实施、进一步推进三大平台建设、发布“行政审判白皮书”、加大劳动争议巡回法庭的效用、加大诉前调解促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建设。近日,河西区法院党组提出了5项重点举措服务民生。

区法院党组号召全体法官增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和落实主体责任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法院党组将针对立案登记制实施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制订详细的应急预案,成立应急领导小组,明确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原则,保障立案登记制的顺利实施;推进审判流程公开、裁判文书公开、执行信息公开三大平台建设,全面及时公开司法信息,增进公众对裁判文书的理解,维护司法裁判的权威;劳动争议巡回法庭进一步为劳动者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与此同时,区法院将加大对婚姻家庭等案件的诉前调解力度,在调解机构设置、调解人员的聘任培训以及调解人员补助发放等方面开展范围更广力度更大的合作,定期针对调解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沟通联络,将司法调解、行政调解、人民调解相结合。(记者 杨波 通讯员 高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