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红桥分局:严格落实两个责任

坚持从严治警 强化作风建设

市公安红桥分局全面落实党风廉政“两个责任”要求,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从严治警,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入推进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公安红桥分局党委定期召开党委会议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全系统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分局党委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定期听取纪检监察工作情况汇报,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每季度听取分管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加强对分管单位工作的日常推动指导。同时,将领导干部执行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纳入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实行“一票否决”,全面强化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两个责任”意识。通过在全局组织开展廉政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党纪条规知识竞赛和征集廉政短信等多种形式的警示教育,进一步增强全体干警纪律观念,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

严格执纪监督,强化作风建设。深入开展“转作风、树形象”专项教育整顿工作,着力解决民警队伍“稀拉松、庸懒散、脏乱差”以及窗口服务“四难”等突出问题,设立3个联合检查组对全局46个建制单位和户政大厅、行政许可大厅等窗口部门开展不间断督导检查,并以《专项整顿活动检查通报》形式,点名通报发现的各种问题,严格督促落实整改,确保整改效果。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规范公务接待、公车管理、办公用房、经费管理和廉洁自律等各项规定。加大对各基层所队财务管理和制度执行情况审计力度,加强公务用车管理,严格落实公车管理使用制度,定期对车辆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限期整改,检查结果和问题整改情况纳入分局绩效考核成绩。

坚持从严治警,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公安红桥分局坚持对各类违规违纪案件线索严查快办,每月定期分析信访举报案件,每季度向全局各单位通报信访举报案件情况。认真落实各项检查制度,严格责任追究。今年以来,对1名涉案干警给予政纪处分、2名领导干部诫勉谈话,3名干警全局通报批评。严格落实“一案双查”,对2名领导干部进行了责任追究。对在检查中发现的64件次各类问题予以通报,对14名科所队领导进行责任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