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发展改革委纪检组:精打“组合拳” 推动主体责任落实到位

近日,天津市发展改革委召开2018年度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委机关全体人员、派驻纪检组全体同志、直属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共3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委党组成员、驻委纪检组组长赵跃辉同志代表派驻纪检组,就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做好发展改革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二是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冷静清醒和坚韧执着,一刻不停歇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在发展改革系统扎实实践;三是把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推动主体责任一贯到底。

今年以来,驻市发展改革委纪检组以新党章为总章程总依据,强化监督职责,打出系列组合拳,以履行监督责任推动主体责任落实到位,营造贯彻落实从严治党责任的良好氛围。一是召开述责述廉工作会议,组织驻在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共19人现场述责述廉,进行民主测评,并接受与会同志的现场询问,现场气氛严肃紧张,达到了红脸出汗效果。二是推动驻在部门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题会议,专题研究2018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做到早谋划,早部署。三是提出全面从严治党书面建议,根据日常监督情况,结合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和驻在部门实际,对党组提出切实可行,操作性强的建议。

下一步,将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坚韧和“重整行装再出发”的战斗精神,牢牢把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这一主要任务,持续做深做细监督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在市发展改革系统扎实实践。(驻市发展改革委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