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外办纪检监察组:积极探索监督路径 不断增强监督实效

天津市纪委监委驻市外办纪检监察组主动适应监察体制改革新要求,迅速调整工作思路,积极探索监督路径,进一步提升监督实效。

一是坚守政治机关定位,在市纪委监委和驻在部门党组的领导下,依纪依法行使监督职责,确保政令畅通。二是明确监督对象,按照监察法规定的6类监察对象,在驻在部门特别是其下属国有企业、事业单位进行全面摸排,弄清监察对象底数,确保监察全覆盖、无死角。三是把握监督重点,突出对“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围绕主体责任、一岗双责,严格追责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四是用好教育监督,贯彻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加强警示教育和廉政教育,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五是抓好专项监督,围绕落实市委巡视整改、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扶贫助困等重点工作,针对职能部门和关键岗位进行廉政风险点再梳理再排查,加强对重点问题线索的督办。六是探索形成监督合力,与党组建立定期沟通机制,积极提出党风廉政建设意见建议,建立健全网站、微信等信访举报平台,畅通举报渠道,将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日常监督与舆论监督、群众监督相结合,凝聚强大合力,实现监督效能最大化。(驻市外办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