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河区:强化“一把手”责任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日前,天津市宁河区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有关工作,动员全区上下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担当尽责,履行好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当前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方面,全区上下还存在第一责任不到位,思想认识及行动站位不够高、标准不够严、扣拧不够紧,聚焦和投入的精力不够等方面的突出问题,需要强化“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凝心聚力、担当尽责,推动管党治党各项任务有效落实。

会议强调,全区党员干部要有鲜明的时代感,要充分认识到,“一把手”就是“帅”,“帅”没有做好,其他不可能做好。“一把手”要把自己摆进去,要真正的扛起第一责任,要真抓实抓狠抓。一方面要抓班子、抓上层、抓机关,另一方面要抓基层、抓最基层,要通过抓两头来促中间带中间。

会议要求,要保持政治清醒,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定力,落实“战区制、主官上”,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抓好全面从严治党,真正做到以上率下。要压实责任链条,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坚持一竿子插到底,善于发现各层级、各环节存在的问题,扎实推进整改落实。要实施有效问责,对从严治党不力、党的全面领导缺失的,加大组织调整力度,严肃追责问责,倒逼各级干部履职尽责。

会议要求,要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为契机,大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好民主生活会要求,敢于批评、善于批评,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强力推进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治理,通过开展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激发全区上下担当作为的精神,以对地区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担当作为干事,支撑和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取得更好发展。(宁河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