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区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 推动主体责任落实

近日,河北区召开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传达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和市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市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不移把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深入,为河北区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区政府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决策部署,推动落实主体责任,加快推进职能转变,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取得较好工作成效。同时,要清醒认识到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持续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旗帜鲜明讲政治,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定力和政治定力。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拧紧责任链条,真正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与政府工作责任一起落实。要以强化对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为重点,坚持放权、用权、制权、肃纪相结合,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强源头治理,强化权力监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动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解决群众和企业最忧最盼最急的问题,用实际行动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河北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张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