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区:压实主体责任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近日,河东区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推动会,听取12家单位党组织负责人汇报上半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进一步推动全区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落地。

会议指出,河东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已经步入正轨并形成常态,管党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市委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时刻保持政治清醒,保持政治定力、思想定力、锲而不舍、持之以恒地把全面从严治党抓下去、抓出成果。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管党治党的强大思想武器,坚持问题导向,以“重整行装再出发”的战斗精神,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要突出重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础延伸向纵深发展,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抓住“关键少数”,发挥第一责任人讲政治的示范作用,落实主体责任的标杆作用,党内政治生活的引领作用,党内监督的表率作用。

会议强调,要坚持抓基层打基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以真抓、实抓、狠抓的实际行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的建设各项任务落实。(河东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