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强化政治担当 推动责任落实

日前,滨海新区召开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和企事业单位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学习全市有关会议精神,通报该区各纪检监察组、各企业纪委今年1至7月份执纪审查情况,部署有关工作。

工作座谈会现场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党委(党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履行好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纪检监察机构要强化政治担当,忠诚履行好监督责任,要监督检查党委(党组)是否及时学习贯彻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市委、市纪委监委以及区委、区纪委监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监督检查党委(党组)是否把全面从严治党放在全局中考虑,是否建立完善责任分解、组织推动、检查落实等制度机制;监督检查党委(党组)是否做到管党治党坚强有力,党委(党组)书记和班子成员是否履行“一岗双责”;要综合运用日常监督、重点抽查、约谈提醒等多种方式,动态掌握领导干部履责情况,将其作为考核问责的重要依据;要开展检查考核,督促党委(党组)扛起主体责任,发现各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党委(党组)在履行主体责任方面存在的问题等重要情况,要及时向区纪委监委报告。要加强对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和企事业单位纪委的领导、管理、监督,不断提高管党治党工作质量和水平,以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的更大成效助推繁荣宜居智慧新城建设。(滨海新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