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 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

市领导听取分管部门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
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
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连日来,市委副书记阴和俊,市委常委马顺清、张玉卓、喻云林、赵飞、陈浙闽、冀国强、李毅,党员副市长孙文魁、李树起、康义、金湘军、姚来英分别听取分管部门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牢牢把握问题导向,述职开门见山、揭短亮丑,点评直击要害、一针见血,会风务实高效,取得良好效果。

市领导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市委部署,深化“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组织力提升工程,持续用力抓基层、强基础、固根本,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下一步,要继续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思路措施,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夯实党在基层的执政基础。

市领导强调,基层党组织是党执政大厦的地基。推动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神经末梢”,是确保党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重要基础。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领导和引导作用,落实好“战区制、主官上、权下放”,大力提升城乡基层治理水平。要抓好第一责任人,坚持以上率下,提锅上灶、亲力亲为抓落实,切实担起首责主责全责,确保基层党建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