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网友互动 > 热点关注 > 往期热点 > 正文

以案为鉴持续净化政治生态

日前,天津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在天津礼堂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引导各级领导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在讲话中指出,要清醒看到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一些党员干部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压态势下,不收手、不收敛、不知止,给我们敲响警钟。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反对“七个有之”,始终做忠诚核心 、追随核心 、捍卫核心的模范。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最大程度发挥“金钥匙”“大熔炉”“净化器”的教育管理监督功能。要通过“治土改水”正本清源,培育涵养健康向上的政治文化,彻底肃清黄兴国恶劣影响,大力破除各种“潜规则”,像治理盐碱地一样往深处掘进,铲除圈子文化、码头文化、好人主义,强力清除政治之垢、政治之污,激浊扬清,养正气树新风,积极弘扬正能量,加强廉洁自律,带动形成良好家风。


【网评文章】

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

今年以来,天津市委市政府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高悬问责利器,敢于动真碰硬,以“问责风暴”扭转不良风气,要在行动上见真章,随着一批一批的干部被问责,其中不乏身边“熟悉面孔”,看到他们忏悔痛心疾首,让我们受到心灵震撼和灵魂洗礼。

我们要以案为鉴,以前车之覆为鉴,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时代感、紧迫感。作为一名党员、国家公职人员要始终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反对“七个有之”,始终做忠诚核心、捍卫核心的模范。要不忘初心彰显党性,旗帜鲜明反对“伪忠诚”,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激励新担当新作为,坚决落实上级部署,以工作业绩回报党和人民期待。(天津市静海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 孙玉玲)


【网评文章】

以案为鉴 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和魂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应当做到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时刻牢记忠诚干净担当,认真履职,严格要求。更应不断强化责任意识,保持清正廉洁作风。同时,我们要以反面典型为戒为鉴为警为训,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四个意识”,强化组织观念,增强宗旨意识,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发展氛围。诸多的教训历历在目,“打虎拍蝇”彰显了我们伟大的党去腐除弊、刮骨疗毒的勇气和信心。广大党员干部应以案为鉴,引以为戒,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和魂。只有不断的自省自励、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才能做到清正廉洁,才能筑牢思想防线,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天津市医疗保险监督检查所 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