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信访举报 > 信访工作 > 正文

市信访办:组织签订四张责任状 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工作落实

市信访办以“全面整改、开门整改、全员整改、纵深整改”为引领,组织签订四张责任状,即全办党员干部签订《党建工作责任书》《党员承诺书》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组织协调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与各区、重点委局和集团公司党委(党组)一把手签订《信访工作责任书》,全方位、多角度、分层级、各领域“明责、压责、严责”,以签订责任书、立下军令状固化责任,切实把巡视整改工作引向深入。

固本强基抓好党建。市信访办为坚决整治党建工作薄弱问题,按照中央和市委有关要求,结合信访工作实际,签订《党建工作责任书》,明确党组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的六项责任、机关党委书记作为直接责任人的十项责任、党支部书记作为具体责任人的八项责任,并围绕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列出具体任务和要求,在定期研究党建工作、定期开展党建大检查、推进“三会一课”制度等措施上集中发力,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坚定信念育好党员。针对个别党员干部缺乏理想信念宗旨的问题,通过举行“党在我心中”大讨论,人人郑重签订《党员承诺书》,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履行党员义务、践行党员承诺,努力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把爱党、忧党、兴党、护党落实到信访工作和日常生活的各个环节。

拒腐防变守好底线。为营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市信访办党组书记与各党支部书记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明确岗位廉政风险点,逐级压实工作责任,使广大党员从内心敬守党纪党规。通过组织开展警示教育宣传月、党员干部定期述职述廉和观看《永远在路上》廉政教育片等活动,切实履行廉政责任,全面加强廉政建设。

责任到人干好工作。为把市委专项巡视整改落实与当前信访工作相结合,推动整改落实任务到人、责任到岗、要求到位,市信访办依据《天津市信访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组织推动全市层层签订《信访工作责任书》,进一步明确第一责任人责任、直接领导责任和信访工作“一岗双责”,从落实主体责任、稳定责任、“五包”责任、应急处置、积案化解和矛盾纠纷排查等五个方面明确任务、明确职责,切实做到以责任落实促进工作落实。

市信访办正全面构建“有权必有责、权责相一致,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的责权体系,以明责促进监督、以监督倒逼严责,扎实有力推进巡视整改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