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宝坻区:落实全会精神 部署主题实践活动

摘要:近日,天津市宝坻区纪检监察系统组织召开“学先进 找差距 比贡献 交好卷”主题实践活动部署动员会。

近日,宝坻区纪检监察系统组织召开“学先进 找差距 比贡献 交好卷”主题实践活动部署动员会,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会上提出三点意见。

会议现场

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增强抓落实的责任感紧迫感。深刻领会主题实践活动具有的时代性和政治性,准确理解和把握中央精神,把稳中求进和高质量发展作为推进本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追求目标,把这次主题实践活动作为促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和保障;深刻领会主题实践活动与区委部署要求的一体性融合性,全面履行纪检监察职能;深刻领会主题实践活动的自我革命性和创新性,敢于在原有工作基础上不断进行新的突破,实现完善自我、超越自我。

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大力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正确认识和处理好“时、度、效”的关系,既要与中央确定的方向方针保持一致,不偏离主轴线和坐标、方位,又要体现区情特点,根据轻重缓急,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把握好工作的力度节奏,力求取得最佳效果;正确认识和处理好“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与“把监督挺在前面、把政治纪律挺在各项纪律前面”的关系,一以贯之做实做细做好。同时,在工作摆位上处理好标本兼治的关系,把经常监督、常态监督、长期监督工作挺起来、严起来、实起来;正确认识和处理好当前任务与长远任务的关系,提高工作效率,加强统筹、超前运作,同步进行甚至交叉进行,提高谋划水平和灵活处置方法;正确认识和处理好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与持续净化优化政治生态的关系,力戒唯数字唯指标论,坚持标本兼治并重并举,持续净化政治生态。

要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真抓实干,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着眼补齐思想理念的短板,牢固树立全局观念,准确、全面找出思想认识、工作作风、精神状态等方面的问题,切实加以整改;切实把工作摆进去,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对照主题实践活动内容和全年任务,补齐弱项短板,苦干实干巧干;切实把单位摆进去,联系实际,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自觉把这次活动的开展,放到推动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整体发展的全局中去落实,杜绝监督执纪问责懒作为、软作为、无作为,客观列出本单位本部门“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对照整改。制定有效措施,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齐心协力把工作推向更高水平,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宝坻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张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