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宝坻区:多措并举 涵养清风正气

为大力弘扬廉政文化,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宝坻区纪委监委多措并举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增强党员干部廉洁意识,涵养清风正气。

廉政书法陶冶情操。日前,区纪委监委指导钰华街道办事处,在绿景家园社区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书法活动。活动邀请社区书法爱好者围绕廉政教育展开,大家各显神通,彰显书法功底,书写关于“廉政教育”的名言警句,如“静以修身,俭以养德”、“惟俭可以惜福,惟俭可以养廉”等。参与活动的群众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希望以后可以经常举行类似的活动,既可以陶冶情操,也可以起到警示教育作用。

“微”党课激发“心”动力。自“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很多单位开展“微党课交流”活动。通过这种小而精的党课形式,带动更多党员干部表达心声,唤醒入党初心,提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引导党员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勇当先锋,激发党员“心”动力。

警示教育片敲响廉洁警钟。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区纪委监委以王连仲违纪违法案例为题材拍摄的《一个私欲膨胀圈子的毁灭》,在各单位播放后,反响强烈。片中这些发生在身边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使党员干部思想上受到强烈的警醒和触动,达到了以促教、以案促改、以案促建的目的。(宝坻区纪委监委|责任编辑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