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宝坻区:零距离倾听群众诉求与举报

宝坻区纪委监委把信访举报工作与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与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相结合,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深厚的群众感情,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架起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

调研走访。在日常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分管领导带队开展走访调研。采取调查问卷、实地走访、交流座谈等方式深入街镇村居农户进行走访,对信访举报处理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治情况开展重点调研督导,形成《关于纪检监察机关如何做好信访举报工作的调研报告》《关于信访举报问题成案率情况的调研报告》。

完善制度。制定出台了《宝坻区纪委监委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四访”工作的方案》《关于领导干部下访工作的安排意见》,坚持信访问题事事有回复、件件促落实,开展信访案件定期回访活动,用制度来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彻底解决和落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全员接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建立全天候领导接访制度,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委全体、50名处科级干部全员参与接访,确保工作日期间每天有领导干部参与信访接待。推进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沉到一线,与群众心贴心、面对面,做好政策解释、案件查处、反馈告知等工作。截至目前,区纪委监委机关31名处科级干部累计接待群众来访65件、72人。(宝坻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周世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