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和平区:开展全时监督确保防疫工作落实落细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和平区纪委监委坚持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保障就跟进到哪里,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深度,保证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责任落到实处。最近,区纪委监委将防疫监督工作进行再升级,在坚持做好白天常规监督检查同时,启动不定点、不定时飞行检查夜巡模式,实现纪检监察监督“全时在线”。

夜间巡查工作由区纪委监委各协作组组织开展,采取不打招呼、主动出击、直奔点位的方式,重点检查“三个是否”,即:值守点位人员是否存在脱岗现象,是否对外来人员进行问询、测温、登记,是否对夜间外出居民进行劝返提醒,确保防疫工作要求一致、落实一致、效果一致。同时,检查组对坚守岗位执勤的党员干部、社区志愿者进行慰问,叮嘱他们要在为人民群众筑起全天候健康“防火墙”的同时,做好自身防护,保持个人身体健康。

接下来区纪委监委各协作组将分批分类逐步开展对楼宇商厦、酒店住宿、休闲娱乐等场所的暗访督查,确保以强有力的监督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和平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周世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