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和平区:打开大门晒权力 敞开心扉话监督

“特约监察员是纪检监察战线的一分子,纪检监察机关也是你们的家……”近日,早早静候在机关门口的区纪委监委相关领导对前来参加业务培训暨纪检监察开放日活动的特约监察员表示欢迎。

活动当,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陪同特约监察员参观了信访接待区,讲解了《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并就特约监察员关心的受理信访举报工作流程进行了专门详实解答。随后,大家一同步入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教育展厅,讲解员全程着重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历程、成绩和典型案例,特约监察员们时而驻足深思、时而低语自警。“一定与贪污腐败划清界限,一定忠诚履职尽责为民服务。”参观结束后,一名特约监察员表示。最后,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与各特约监察员在会议室举行集体座谈,畅谈工作心得、分享感想体会、提出意见建议,思想充分碰撞,凝聚监督合力。

座谈会坚持“打开窗、敞开心扉”,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以通报和平区纪委监委2020年上半年工作开场,近距离、面对面接受监督。“作为一名驻区单位的人员,听了工作通报,我对纪检监察工作有了更清晰、更全面的了解,和平区纪委监委工作务实扎实,展现出了监督者主动接受监督的自信。”这是特约监察员何雪静听完工作通报后的感言。关于意见建议,特约监察员高峰表示:“希望和平区监委加大举办类似活动的力度,继续走好群众路线,以便自身参与其中、履好职尽好责。”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给予积极回应。

“开放日活动增进了彼此了解、强化了担当尽责、保障了特约监察员双重监督、桥梁纽带、参谋咨询的权利,相信在民主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的多重举措下,新时代和平区纪检监察和全面从严治党必将取得更高质量发展。”一名特约监察员在活动最后说到。(和平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郭维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