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河北区:校正落实偏差 压实主体责任

“针对本次检查通报情况,各单位要举一反三,认真开展对照检查、自查自纠,结合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及时启动各项工作任务,真正把工作抓在日常、严在经常……”日前,河北区纪委监委对区属单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管平台任务落实情况进行中期监督检查,并对检查情况专题通报。

河北区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紧扣监督首责,依托主体责任监管平台,采取线上全程纪实监督方式,对全区处级单位和处级领导干部上半年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通报对重点工作启动、推动专项治理、整改任务落实等方面有差距的单位,直指问题通报批评。要求各单位党组织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对存在的问题立即整改,举一反三,坚持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对落实主体责任不力、编造作假、失职失责的,将严肃追责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我们要牵牢主体责任‘牛鼻子’,聚焦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紧盯责任不到位、措施不落实、作风不扎实等问题,以有力监督促进各单位查漏洞、校偏差、抓落实。”河北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综合运用年初制定任务清单、日常平台监管、年终述责述廉等方式,构建“知责明责、履责督责、述责问责”的监督闭环体系,推动主体责任落地生根。(河北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林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