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南开区:走进纪委监委 打造“阳光纪检”

日前,南开区纪委监委举办开放日活动暨特约监察员交流座谈会,邀请部分特约监察员走进区纪委监委机关参观,介绍纪检监察工作情况,进行面对面交流座谈,并听取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向各位特约监察员介绍了区纪委监委的机构设置,通报了2020年上半年南开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结合具体案例,对纪委监委职能进行了详细解读培训,对特约监察员们提出的问题给予专业解答,使特约监察员对纪委监委所肩负的职责使命以及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等工作的具体流程有了深入了解。“之前觉得纪委监委工作很神秘,今天听了介绍,发现纪检监察工作不仅有力度,而且有温度。”特约监察员主要负责同志在座谈会上说。

最后,各位特约监察员结合所在领域、行业对南开区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结合当前开展的工作任务重点与特约监察员进行深入交流,希望特约监察员充分发挥“参谋咨询、双重监督、桥梁纽带、舆论引导”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和身在基层、接近群众的独特优势,帮助纪检监察机关强弱项、补短板,助推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进一步熟悉党中央、市委、市纪委监委关于反腐败等各项工作的决策、部署,熟悉纪检监察业务知识,掌握履职要领,提高工作能力,为纪检监察各项工作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南开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黄歆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