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驻天津城建大学纪检监察组:天津市教育系统巡察教育培训基地暨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培训基地落成并启用

近日,由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主办、天津城建大学承办的“砥砺巡察初心,勇担巡察使命——天津市教育系统巡察教育培训基地暨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培训基地”在该校建筑艺术馆落成并启用。

天津市教育系统巡察教育培训基地展厅

该基地以主题展览为依托,以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为逻辑主线,将展览划分为“学思践悟、砥砺初心”“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三个展区,总占地面积约290平方米。展览系统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展示了巡视巡察制度历史沿革,搜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教育系统部分违纪违法相关案例,涉及公款旅游、违规接受宴请、违规发放津补贴等案例共59起,其中包含教育系统机关部门案例14起、市属高校案例18起、中学案例15起、小学和幼儿园案例12起,力争对全市教育系统各层级发挥立体警示教育作用。

第二届天津城建大学党委第四轮巡察组全体干部参加了教育培训基地的启动仪式,并把参观学习作为入组的第一课,进一步深化对巡察工作的理解,把握巡察工作的要求。巡察组全体成员一致表示,通过参观学习,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政治巡察的内涵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中,一定要砥砺巡察初心,勇担巡察使命,努力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干部,力争高质量地完成本轮巡察任务,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为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事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驻天津城建大学纪检监察组丨责任编辑 张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