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和平区:十一届区委第九轮巡察进驻全部完成

日前,和平区委4个巡察组已完成对8个党组织的进驻工作,十一届区委第九轮巡察全面展开。

本轮巡察围绕市县巡察“三个聚焦”重点内容进行监督检查,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同时,把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情况纳入本轮巡察重要内容,继续开展选人用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以及机构编制纪律专项检查。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提出,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积极主动、全力配合,坚决服从巡察安排,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巡察组要坚持政治巡察方向、问题导向、价值取向,扎实开展巡察工作。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一致表示:区委巡察既是对被巡察党组织各项工作的“全面检阅”,也是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体检”,将旗帜鲜明讲政治,主动接受巡察监督,积极支持配合做好巡察工作。坚决服从巡察工作安排,为巡察组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诚恳接受,深刻剖析,全面整改。(和平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郭维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