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正文

南开区:举办档案工作培训会

近日,南开区纪委监委举办档案工作专题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档案工作的科学化、信息化水平,加快推进档案工作规范化建设。为此,南开区纪委监委还制定了《南开区纪委监委机关档案管理办法》。

本次培训内容以中央纪委《归档规范》为指导,结合市纪委《归档办法》相关要求,注重分级分类,突出针对性、实操性,力求让各部门工作人员都能熟练掌握日常文书和案件档案整理归档工作标准,熟悉工作流程。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就归档范围、档案类别、归档标准、档案分类、文件档案的整理、档案装订、归档文件的编号、电子档案数据的录入、档案的移交、档案的借阅、档案的保密等方面进行了培训。审理室(法规室)相关人员就监督检查类、审查调查类、审理类、起诉审判类、问责类5类材料进行了培训。

本次培训会着眼实战,聚焦档案工作常见问题,对各部门文书档案整理实务和案件档案整理组卷操作实务进行了专题辅导。会后,区纪委将进一步压实管档责任,督促机关各部门和各派驻机构高度认识档案工作重要性,做到各负其责,全员办档,实现保质保量,应归尽归。(南开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黄歆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