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视点丨市纪委监委驻市住建委纪检监察组:把培训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紧密结合市住建、人防系统实际,培训内容既有对纪法知识的深度解读,也有对做实监督工作的实践思考,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都很强。”这是市住建、人防系统纪检干部在参加市纪委监委驻市住建委纪检监察组开展全员培训后的切身体会。

据了解,该系统全员培训通过观看视频、交流发言、结业测评和课程评价等多种方式展开,切实把“学、考、讲”全面融合,达到以学促知、以考促学、以讲促进的目的,实现培训效果最大化。

“纪检监察工作政治性、业务性、专业性很强,我们必须沉下心来,适应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新要求,提高依纪依法开展工作的本领。”驻市住建委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培训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作为最突出主线,找准政治方向、明确政治要求,补齐工作短板、增强履职能力,全面提升全系统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素质和纪检监察业务水平。

参训干部普遍反映,培训安排科学紧凑,政治性强、内容丰富、涵盖范围广,贴合市住建、人防系统实际,在开阔视野,拓展思维的同时,更加明确了在新形势、新常态下的履职方向。

该纪检监察组将继续加大全员培训力度,优化培训内容,提升培训实效,坚持学以致用、以学促干,切实把学习培训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不断推动市住建、人防系统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徐丽 孟若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