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委教育工委纪检组:迅速传达全会精神 认真研究落实举措

2月6日,市纪委驻市委教育工委纪检组召开全体纪检干部会议,专题学习传达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会议传达了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的总体概况,重点传达了市委书记李鸿忠同志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邓修明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李鸿忠书记的讲话政治站位高,目标定位准,工作部署实,突出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将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贯穿其中,体现了政治担当、政治品格,体现了时代感、使命感。邓修明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从六方面总结了2017年全市纪律检查工作,概括了“六个坚持”的工作体会,并从十方面对2018年工作进行部署,对于做好今年全市纪律检查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更是我们今年工作的路线图、施工表,必须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大家纷纷表示,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面貌,坚决贯彻落实好全会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和要求。

着力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及时谋划2018年度教育系统工作要点,深入贯彻落实好中央纪委十九届二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二是积极筹备2018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及时起草会议工作方案、纪检组工作报告、梳理有关典型案件通报、落实主体责任检查考核结果通报等。三是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要结合教育系统特点,将教师(医生)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在职教师有偿补课等群众身边的“微腐败”作为专项治理内容,深入思考,提前谋划,突出实效,对典型案例一律通报曝光,形成有力震慑。

大家一致表示,驻市委教育工委纪检组2017年度落实监督责任考核优秀并在全会受到通报表扬,这是对全体同志工作的充分肯定,大家深受鼓舞,要以此为激励、为动力,自我加压,增强斗志,在今后工作中,要勇于担当,敢于负责,持续发挥好派驻机构的“探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