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政治生态的海晏河清》播出后在天津市引起强烈反响

新华网刊文截图

(原标题:以案为鉴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和魂——警示教育片《为了政治生态的海晏河清》播出后在天津市引起强烈反响)

27日晚,“利剑高悬 警钟长鸣”系列警示教育专题片《为了政治生态的海晏河清》播出。专题片从理想信念动摇、政治意识丧失、组织观念弱化、宗旨意识淡薄等方面,深入剖析李金亮、赵建国、周家彪、于秉华、杜强、尉永久、段宝森、罗福来、魏建军、王建东等10个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刻揭示了政治之祸是根本之祸,政治之毁是根本之毁,政治纪律之破是根本之破。

曾经的“看片人”,已经成为今日的“片中人”。专题片播出后,在我市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这些案例触目惊心,令人警醒、发人深思,将以案为鉴,引以为戒,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和魂,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诠释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彭三说,国资系统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要把政治标准把紧把严,抓住“关键少数”,从思想根子抓起。要把监督挺在前面,完善国资监管体制机制。要对国企混改提速加力,用改革的办法清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

“片中声泪俱下的画面、触及思想灵魂的忏悔,告诫着每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贪婪的闸门一旦打开,贪欲必如洪水决堤般不可收拾。代价十分惨痛,教训极为深刻。”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庞镭表示,我们要以案为鉴、时刻警醒,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守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坚决肃清黄兴国恶劣影响,不断修复和净化政治生态。必须对党绝对忠诚,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不当“两面人”、不说“两面话”、不做“两面事”,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提升市政府机关“三服务”工作水平。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使我深刻认识到,政治意识是根本的、打头的、管总的。”市民政局干部于超宏说,民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担负着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职责,作为民政党员干部,要时刻坚守信仰初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认真做好精准救助、优抚安置、养老服务、社会福利、社区治理等工作,让民政对象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市农委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陈汝军表示,我们要以这些反面典型为镜鉴,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时代感和紧迫感,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牢记初心使命,激励担当作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以“三农”工作新成效回报党和人民的期待。

“专题片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市委打赢政治建设攻坚战的坚定决心,深受震撼和触动。”南开中学党委书记刘浩说,片中10个违纪违法典型,或理想信念动摇,或政治意识丧失,或组织观念弱化,或宗旨意识淡薄。“我将以案为鉴,牢记宗旨,遵纪守法,坚定理想信念,严格要求自己,牢固树立并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市国土房管局组织处副处长刘国庆说:“专题片为我们广大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我们必须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意义,以前车之覆为鉴,毫不动摇坚守政治底线。还要立足国土房管职能,充分发挥国土资源优势,推进住房制度改革,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及保障改善民生作出新的贡献。”

打铁必须自身硬。市纪委监委第一执纪监督室主任唐俊杰说,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一定带头强化“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练就过硬本领,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监督“死角”“盲区”,集中“会诊”、综合施治,切实提高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质量,确保交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合格答卷。“今年我市启动开展了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纪检监察干部更要担当尽责有为,发扬斗争精神,当战士、不当绅士,坚决同违纪违法行为作斗争,锲而不舍推动我市政治生态实现海晏河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