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坻区:召开区纪委五届五次全会

近日,中共天津市宝坻区纪委五届五次全会召开。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部署,保持“严”的主基调,以“永远在路上”“越往后越严”的决心和意志,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向深入。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在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上要再从严,对主体责任进行层层分解,科学划分领导班子、党组织书记和班子成员等责任主体之间的责任界限,明确下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及履责的相关要求,实现主体责任的网格式覆盖,形成上下衔接、有机互动的责任传导机制。在讲纪律、守规矩上要再从严,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时常拿起纪律这把铁扫帚扫一扫身上的尘土,拿起规矩这把尺子量一量自己的言行,真正做到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在反“四风”、转作风上要再从严,保持战略定力,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作为不担当问题,把严管与厚爱结合起来,从制度机制上入手激励担当作为,在全区上下营造形成苦干实干加油干的浓厚氛围。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上要再从严,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严厉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以更大的力度打击黑恶势力“保护伞”,坚决打好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守职责定位,旗帜鲜明地同违纪违法行为作斗争,建设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执纪铁军,为全区各项事业提质升级、决战决胜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宝坻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王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