蓟州区:召开区纪委一届六次全会

近日,中共天津市蓟州区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部署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纪委、市纪委全会部署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严”的要求贯穿始终,始终不渝做到“力”和“厉”,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强化第一责任人责任,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牢牢把握“抓牛鼻子”的关键方法,始终牢记“全面从严”的根本要求,突出坚持“以上率下”的基本导向;要切实加强政治监督首要职责,强化政治建设统领作用,推动政治建设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坚持人民立场,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心关切,聚焦民生领域加强监督检查,坚决惩处漠视民生、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要持续深化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在全区上下推动形成担当作为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保持政治定力,驰而不息净化政治生态,着力构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长效机制,始终保持严的态势;要常态化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做好以案促教、以案促改、以案促建工作,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以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加强党员干部思想净化,努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要着力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持续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健全完善监督制度;要以从严执纪强化制度刚性,紧盯政治生态、紧盯关键少数、紧盯重点领域,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纪法意识;要以严肃问责压实权责体系,强化权责对应,做到有权必有责、用权必担责、滥权必追责。

会议强调,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政治理论学习、锤炼过硬政治能力,着力锻造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队伍;要严格纪检监察干部选拔考核,着力加强内控机制建设,自觉接受党内监督、社会监督和群众监督;要强化“铁案工程”,做执纪执法的“把关人”,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着力增强执纪执法本领,不断提升法治化、专业化能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上水平。(蓟州区纪委监委|责任编辑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