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特别推荐 > 镜头 > 正文

天津:以文化人逢佳节 廉洁韵味别样浓

猜廉洁灯谜、讲廉洁故事、树廉洁家风……

元宵佳节之际,天津各地区将廉洁文化融入传统节日和民风民俗,用寓教于乐的形式推出一系列特色主题活动,为喜庆的节日气氛增添了一股清新之风。

和平区土山花园社区党员及居民群众参加“花满春灯欢天喜地闹元宵”猜廉洁灯谜活动。(和平区纪委监委)

红桥区邵公庄街道组织了“书画慰问子弟兵 送廉送福树新风”元宵节慰问活动,数位书画家现场泼墨创作廉洁书画作品。(红桥区纪委监委)

河北区光复道街昌海里社区的居民群众倡导厉行节约过佳节,用各种颜色纸张自制灯笼,既增添了节日喜庆,又培育正气清风。(河北区纪委监委)

河北区建昌道街诗景颂苑社区的青少年们在社区老党员的带领下学习《弟子规》、讲述廉政故事、分享自己的家训家规。(河北区纪委监委)

东丽区组织全区24组共600多人的花会踩街队伍,举行民俗文化踩街活动,宝辇、舞龙、高跷、小车会、秧歌等民间花会融入廉洁元素。(东丽区纪委监委)

西青区把廉政文化教育融入灯展活动中,彰显历史文化底蕴、体现特色民俗文化、丰富廉政教育形式,形成具有鲜明特色的基层廉政文化宣传阵地。(西青区纪委监委)

蓟州区东二营镇举办的包元宵大赛中,老年人手把手教年轻人制作元宵,一边制作一边畅谈家风家事,营造出尊老爱幼、崇德尚廉的和谐氛围。(蓟州区纪委监委)

宁河区组织以“童在新时代·放飞中国梦”为主题的少儿元宵晚会。融入了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廉洁文化、家训家风等内容,在浓厚节日气氛的同时,弘扬传统文化,培育爱国情怀。(宁河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