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市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市交通运输委:成立11个检查组开展第一轮明察暗访

近日,天津市交通运输委成立11个检查组对5个委机关处室,37个直属单位及基层站(队、所)进行第一轮明察暗访。

检查组围绕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开展情况、传达贯彻落实“五一”节日期间有关要求情况、工作人员遵守工作纪律情况、公车管理情况、违规发放福利情况、群众办事情况、不安全不稳定因素、值班带班情况等8个方面进行明察暗访,共发现委机关及直属各单位存在贯彻落实上级要求不到位、公车管理不规范、工作制度不严格等五方面问题,目前正在进行进一步的梳理、分析。

根据明察暗访情况,有针对性地予以处置:一是能立即整改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委专项办适时进行整改情况“回头看”;二是不能立即整改的问题深入分析原因,从制度建设上下功夫,努力形成用制度管人管物管事的长效机制;三是严肃追责问责,对负有责任的工作人员和相关领导严肃问责,让有权就有责,失责必追究成为常态;四是涉及违纪违法的问题线索及时向有关部门移交,并督促反馈查办结果。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委将重点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京津冀协同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推动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员覆盖、全域推进,既发挥警钟常鸣、震慑常在的作用,又营造干事创业、创新竞进的良好氛围。(驻市交通运输委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