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警示教育 > 正文

驻天津银行纪检监察组:聚焦金融反腐 盯住“头雁”讲好警示教育第一课

紧紧抓住班子,牢牢盯住“头雁”,以案示警、以案明纪,有效推动“三会一层”人员在遵规守纪上做表率、在管行治行上当先锋。

日前,驻天津银行纪检监察组面向天津银行董事会、监事会、高管层开展了首场反腐败专题教育。这不仅是党组织参与公司治理防范商业银行廉洁风险的有益尝试,更是派驻金融机构纪检监察组对驻在单位进行前置监督的有力举措。

驻天津银行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以“新形势下金融反腐与道德风险管理”为题进行了专题宣讲。宣讲围绕近年来全国金融领域高管人员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分析了金融反腐态势,重点就积极防范和化解金融行业高管道德风险,剖析了深层次原因,提出了两方面意见建议。一方面,建议努力戒除三种“不良习气”、做到三个“正确对待”,即:戒“目空一切、惟我独尊”的不良习气,正确对待自己;戒“见利忘义”的市井习气,正确对待金钱;戒“放任自流”的散漫习气,正确对待监督。另一方面,建议各位高管人员要有大干实干的强烈担当、优良作风和过硬本领,做到慎独、慎微、慎始、慎初、慎交、慎处,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做官。

宣讲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专题授课形式新颖、内容震撼,内涵丰富、通俗易懂,警示教育针对性强,用“金融话”讲了“银行事”的同时,也原汁原味传达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市纪委监委的“声音”,让大家听懂了上级纪检监察组织的部署要求,真正补足了“精神之钙”,既为金融反腐、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预了警,又为谋划“十四五”天津银行发展规划提了醒,收益颇丰。(驻天津银行纪检监察组丨责任编辑 郭维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