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市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驻天津商业大学纪检监察组:廉政谈话谈到新任职领导干部心坎上

“党的六大纪律是党员必须始终严格遵守的规矩和底线,作为领导干部,必须带头知纪、守纪、执纪、护纪,必须时时事事处处严格自我要求,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近日,天津商业大学新提拔正处级领导干部党风廉政教育集体谈话会召开,市纪委监委驻天津商业大学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面对面向学校新提拔的10名正处级干部提出明确要求。

“作为学院党委的‘一把手’,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到位,做践行‘两个维护’的表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表率、担当作为的表率、廉洁自律的表率,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不辜负组织和群众的信任与期待。”天津商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梁泽军在接受廉政教育集体谈话后表示。

高校派驻机构改革以来,该组将党风廉政教育谈话作为加强对“关键少数”教育监督的重要举措,将廉政谈话固化为制度常态化开展,及时由派驻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对新任职的处级领导干部进行个别谈话或集体谈话。目前已组织4批次59名新任职处级领导干部接受廉政教育谈话,为干部打“预防针”、树“风向标”,提醒督促干部廉洁自律、履职担当。

“在履新之际接受廉政教育谈话,签订《廉政承诺书》,让我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作为纪检干部、机关干部、年轻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岗位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牢记初心使命,为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贡献自己的力量。”天津商业大学党委督查室主任、机关纪委书记张莹在廉政谈话心得体会中写道。

据了解,该组通过及时开展新任职干部廉政谈话、组织处级干部廉政学习“每月一课”、建立健全处级干部廉政档案一人一档和开展廉政承诺等途径,形成了“一谈一课一档一承诺”的工作机制,有力推进了干部廉政教育和监督的常态化具体化制度化,取得了良好成效。(驻天津商业大学纪检监察组丨责任编辑 黄歆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