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市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驻天津中医药大学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职能破解师生急难愁盼

“文件审批流转慢、图书采购报销等手续过于繁杂……”日前,驻天津中医药大学纪检监察组召开的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工作座谈会上,师生反映的实际问题被一一记录。

该组梳理出关于学校建设发展的12类问题建议,印发沟通函反馈校党委。同时,还将问题纳入日常监督清单和党委会、校长办公会的重点监督条目,主动监督跟踪办理进展情况。

高校财务报销繁琐一直是困扰师生的热点问题,报账排队等候时间过长、与财务人员沟通不顺畅……在相关问题线索处置中,派驻纪检监察组通过谈话函询等方式,就强化担当、落实责任警示提醒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在问题解决推进过程中,派驻纪检监察组多次在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上提出相关要求,压实“关键少数”主体责任。目前,学校各类报销业务全面启用自助投递报账系统,办公楼内设置的自助投递报账机给师生带来了极大的方便。“财务处门前不再排长队了。”一位教师表示,“使用机器报账,系统7×24小时收单,我们报销不再受办公时间限制,即投即走,繁杂的财务报销手续变得简单快捷,省时省力。”

天津中医药大学自助投递报账机前,教职人员在教导学生使用“网上申报-自助投递”报账系统

与此同时,学校面向全校师生设立“财务服务意见反馈通”,安排专人每日关注反馈、每月分析统计,落实科室责任,改进服务质量,让师生切实感受到问题有人管、事情有进展。

此外,该组结合问题线索处置,向相关职能部门制发了监察建议书,督促学校对教职工校外兼职规定进行了修订,进一步规范了专业技术职务人员校外从事教学科研类项目或活动的管理,为校外教学科研医疗活动提供政策依据和支持,解除了专家学者校外兼职的后顾之忧,进一步激发了教职员工投身教育医疗事业的热情。(驻天津中医药大学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林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