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市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驻天津工业大学纪检监察组:不断推进澄清正名工作常态化、制度化

“多次被失实举报让我们心理压力很大,这次澄清工作会为我们消除了负面影响,真是深受感动、备受鼓舞……”日前,市纪委监委驻天津工业大学纪检监察组联合学校党委召开澄清工作会,对受到信访举报的6名党员干部进行了澄清正名,会上该校某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在澄清工作会上向组织表示感谢。

驻天津工业大学纪检监察组不断完善担当作为激励机制,积极探索容错纠错机制与强化责任担当、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相结合的新方法,通过召开澄清工作会、出具书面说明等方式,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激励干部敢作为、想作为、有作为,更好营造积极向上、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持续深入推进澄清正名工作,既有利于消除负面影响,维护干部合法权益,又能够凝聚人心、鼓舞干劲。”驻天津工业大学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做好澄清工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和以案为鉴规范工作的现实需要。下一步,驻天津工业大学纪检监察组将持续探索新机制、新方法,不断推进澄清正名工作常态化、制度化,积极构建防错、容错、纠错、澄清“四位一体”工作机制,大力弘扬清风正气,坚决抵制歪风邪气。“还清白者清白、为担当者担当、对负责者负责,让干事者解除思想顾虑,为驻在高校干部干事创业和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稳定提供坚强保障。”驻天津工业大学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表示。(驻天津工业大学纪检监察组丨责任编辑 黄歆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