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市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驻天津师范大学纪检监察组:“融入式”监督护航高校深化思政课建设

近日,市纪委监委驻天津师范大学纪检监察组参加该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思政课集体备课,全程参与实践教学方案研讨,充分运用“融入式”监督为高校思政课建设护航。

备课会采用“1+N”的研讨方式,基础课教研室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概论课的教学设计,教研室其他思政课教师从课程选题、实施步骤、课程开展等几个方面展开讨论,提出了在实施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以及意见和建议。派驻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指出,“思政课是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马克思主义学院承担着全校学生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责任重大。要根据学生实际情况,组织开展形式灵活多样的实践教学方式,使其更加形象化、具体化。”

派驻改革以来,派驻纪检监察组紧盯驻在高校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通过走入思政课堂与师生“同上一堂课”,深入学院与师生座谈“同解一道题”,到主动参与教研与思政课教师“同备一堂课”,督促驻在高校党委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扎实推进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狠抓课程质量,提升队伍建设,结合高校特点做实思政育人工作,推动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合力打造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研究、思政教育、互助共建”一体化建设格局。(驻天津师范大学纪检监察组丨责任编辑 黄歆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