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市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举办市商务系统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班

为认真贯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市纪委监委关于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工作要求,切实加强市商务系统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近日,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举办2019 年市商务系统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班。

培训主要采取观看视频、专题讲座、领学解读、讨论交流等方式进行。在培训内容上,突出政治之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以及市纪委监委有关会议精神作为首要内容,把提高政治觉悟、政治能力贯穿教育培训全过程;突出理论之训,针对基层监督执纪执法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着眼提高纪法理论水平,播放《〈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中国共产党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解读》等9场视频课程;突出能力之训,着眼提高基层执纪、监督、信访、办案等日常实务操作水平,邀请相关同志走上讲台现场讲授了如何做好审查调查谈话、政治监督、线索处置等6方面内容;突出效果之训,围绕培训内容,进行结业测试,平均成绩达到优秀等次。

参训人员的一致认为,本次全员培训按需培训,精准施教,达到了“一次培训、多项提升”的效果,必将进一步推动市商务系统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丨责任编辑 林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