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市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强化全员培训 全面提升业务能力

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详实、周密的培训计划,围绕信访线索、执纪审查和案件审理等内容,对全局系统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了系列专题业务培训,在认真学习中纪委业务讲座光盘的基础上,采取领导干部重点讲、一般干部定期讲、邀请市纪委专业人员点评讲,形成三位一体的培训模式。从法规制度到实际操作,全面提高参训人员把握政策,精准执纪的能力,为保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立足基层全覆盖。针对局系统基层纪检力量薄弱的现状,为解决纪检监察干部本领恐慌问题,进一步加大了培训的受众面,由侧重组内自身培训,扩大到全局系统,实现“一盘棋、同步调”整体上水平。

贴近实际打基础。针对基层单位履行程序不严谨的问题,培训内容从应知应会基础知识入手,结合法规制度规定的程序对标对表,案例点评。同时为强化对知识的理解和吸收,每次培训前和培训后都对参训人员进行测试,比对前后两次测试成绩,分析受训人员知识点掌握情况和薄弱环节,不断优化培训内容。例如在对《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培训中,参训人员学前摸底测试的平均分为78分,培训后测试的平均分为93分,达到学有所获的目的。

方法灵活双促进。针对理论知识与实践运用结合不够紧密的问题,在解读政策规定的同时,用实际案例对照佐证,加深参训人员对知识的理解、运用和把握。做到活学活用、举一反三,教与学互动互促。(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张喆)